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葉黃】菩提-1 (暫)

【字數5154】真是令人尷尬的字數(?

要傳的時候想起自己根本沒有想篇名呃呃呃呃,有興趣的人......可以幫忙取一下(咦

以下幾點注意

  • 完全的自我娛樂,完全的自我流架空,看不懂都是我的錯

  • 沒有大鋼,所以怎麼完結都是個謎

  • 努力不成坑,以前的坑可能砍掉重來

  • 頻率應該是一周一更,每天只寫一點

那以下開始,感謝

--

  踏上一片綠意的土地,葉修隨意的找了個方向走。嘉世的領土範圍很廣,走出去需要一段時間,但總能到達另一個地方。

 

  一隻低階的穿山鼠從草叢中衝撞過來,葉修腳一挑,穿山鼠被踹飛到一旁,落地滾了兩圈後翻騰而起,立刻往遠方跑了。

 

  「這邊有這麼低階的獸?」葉修比對腦中的地圖,附近似乎是有給予低階公會進行獵捕任務的區域。

 

  「啊啊啊啊!!」一個女人從剛剛穿山鼠出現的草叢中冒了出來,看見人也愣了一下,隨後四處張望,問:「剛剛有看見一隻穿山鼠嗎?」

 

  「往那方向跑了,那邊土不比這裡堅硬,估計地遁了。」葉修說。

 

  女人憤恨地槌了身旁的樹一拳。「就差那隻臭鼠就能完成任務了!」

 

  陳果鬱悶。穿山鼠屬於低階魔獸,獵捕並不困難,困難的是他敏捷的行動與鑽地的技能,因此她花了一番功夫才把穿山鼠引到地質較硬的地區,沒想到剛剛被別的隊伍給嚇跑了,這下少了一樣東西交差,虧她信誓旦旦承諾能做到才接到了這個任務。

 

  「需不需要幫忙?」葉修問。

 

  「穿山鼠這期間不好找,請你幫忙就太麻煩你了,還是算了吧。」陳果說。

 

  葉修觀察四周,說:「不會難找,附近應該有他們的巢穴。」

 

  陳果一聽到這話燃起了希望,但穿山鼠的巢穴很隱密,找到了也得費一番功夫。「你幫忙指點方向,我自己去找吧!」

 

  「不會花多少時間。」葉修舉步往另一片區域走去。

 

  陳果叫了對方兩聲沒回應,只好扛起她的手砲跟在後頭。如果這男人想做一些不好的事,她還是有自保的能力的。

 

  只是說也奇怪,這個傢伙的裝備並不是特別好,甚至比自己身上的還差了不少,怎麼敢在這裡亂走,再走深一些就是擁有高階魔獸的內域了,也不怕遇到意外。

 

  葉修不知道陳果心裡想了些什麼,只帶人到一處巨石壁邊後就停下腳步,轉了幾圈在某處踩了幾腳後點點頭。

 

  「差不多在這吧。在這位置轟一砲。」葉修手指巨石壁的一處,對陳果說道。

 

  「啊?轟這石頭?」陳果不解,這穿山鼠不都躲在地下的嗎,轟石頭有什麼用?

 

  「我們手上沒專門挖地的器具,只好先把他嚇出來了。」葉修說。

 

  「行,你往後些。」陳果往葉修指的方向開了一砲,發出碩大的轟炸聲。陳果瞬間被嚇住了,自己的手砲哪可能有這麼大的威力,這聲音也太嚇人了吧!

 

  葉修早就摀住自己一邊耳朵,這一砲嚇到人也嚇到地下的鼠輩,不一會兒就看到穿山鼠從某處排隊出窩。陳果還愣在一邊,葉修見狀上前踹了其中一隻穿山鼠一腳送到陳果面前,陳果這才回過神來開砲,雖然這砲開得慌慌忙忙的,最後也是完成了任務。

 

  「真是太謝謝你了,若沒你幫忙我今天真完成不了。」陳果趕緊道謝。

 

  「沒什麼,你上一隻穿山鼠是我踹飛的,現在還給你一隻。」葉修說。

 

  陳果無語,只好抓起地上的穿山鼠屍體,再次道謝後轉身要走。葉修喚住陳果:「妳公會缺人嗎?」

 

  「我這是隊伍接活,不是公會。」陳果說。

 

  「那你隊伍缺不缺人?我很能幹的。」葉修說。

 

  陳果又看了看對方身上的裝備。裝備渣是渣,但對方能知道穿山鼠的窩在哪,還能用布甲踹穿山鼠的硬殼而毫髮無傷,的確有些過人之處。

 

  「那我還需要再考察考察你的能力才行。我叫陳果,先跟我來吧。」陳果伸出手。

 

  「葉修。」葉修回握。

 

  走回程的路途上,陳果拿著葉修的識別證,上頭寫了葉修的基本資料,她盯著種族的欄位,有些不敢置信的問。「你是純種的吸血鬼?」

 

  「嗯,但我不會隨便咬人的。」葉修活了不短的時間,已經不是需要時常攝取血液的年紀了。

 

  陳果是人類,可她並不是很擔心眼前的吸血鬼會咬自己,只是對對方的種族感到意外。

 

  這塊榮耀大陸自古就存在各種生物,經過千年的演變出現擁有思考的生命,隨著學習懂得在這塊大陸生活的方式與狩獵的方法,思考緩慢的生物逐漸泯沒,懂得思考的生命逐漸支配大陸,千萬種血緣交織出不同的種族。

 

  榮耀大陸上數量最眾多的種族為人族,其中包含人類、獸人、亞人等,其他更為注目的則是魔族與神族。後來混血的狀況越來越多,還發展出稱作種族血緣的血緣者,這種種族血緣的能力反映自身的潛能,外表無法判斷。例如擁有獸人血緣的人類,外表和普通人類相同且沒有辦法變身,但身體素質能夠與獸人相比,或是擁有精靈血緣,能夠使用精靈的力量,耳朵卻不是尖耳。

 

  除卻一些重視純種血緣和擁有特色外表的種族,大陸上有一半以上的種族已無法從表面判斷對方的血緣,是以發展了一種識別證,在生活與工作中能夠判別對方的種族。

 

  這也難怪葉修對付低階魔獸毫無困難,他身體素質可是高了不知道多少倍。陳果剛剛還稱要考察對方能力,看見這一項後真想撞頭回朔時間,人家這等級單挑高級魔獸霸王龍都不會輸的。

 

  「看你資歷也挺長,怎麼不加入大公會?這附近就屬嘉世最大了,說起來你還和一葉之秋都是吸血鬼呢。」陳果說。

 

  「一葉之秋就是我。」葉修說。

 

  「哈哈哈,你這玩笑也就只能騙騙小伙子,一葉之秋的裝備哪像你這麼寒酸。」陳果自然不信。

 

  「呵呵。」葉修沒多說什麼。一葉之秋的確是他,只是因為他之前都帶著面具出現,現在真面目才沒被認出來。

 

  世間將公會的能人稱作獵人,不知從何時開始獵人不再以自己的名字接任務,只留下稱號。而「一葉之秋」就是他剛出道時取的名,這百年來他從未替嘉世做任何有價值的任務,卻讓這名字為嘉世帶來一世威名。

 

  如今還了嘉世的情,「一葉之秋」之名易主,離開時分毫不帶出戶,有這些低等布甲穿就不錯了。

 

  「你看,我這一身站在大公會面前恐怕也入不了他們的眼。如果妳願意收留我就幫大忙了,我只要個能讓生活溫飽的工作就好。」葉修說。

 

  陳果的隊伍裡若能多這麼強的夥伴,那自然再好不過,能接的任務就變多了。可葉修又能在隊伍裡待多久?這麼厲害的人根本不需要其他人配合就能完成大半的獵捕任務。

 

  他身上肯定也有一段故事,或許是被原本的公會逐出,才會穿得一身寒酸。陳果沒有加入公會,不過在任務時會和一些公會的人交流,她就曾聽說過被逐出公會的人在公會的期間中用報酬換來的裝備,必須當成公會所有物繳上,但存款仍可保留。

 

  獵人的酬勞並不少,但絕大部分都會花在購買裝備上。自身能力再強,沒有器具保護仍是相當危險,鮮少會有人拿自己的命開玩笑,而被逐出公會就等同將自己大半存款送人。

 

  「你不嫌棄我們這是個小隊伍就行。我隊上的規矩很簡單,有接到活就通報、有事互相幫忙,不接超出能力的活,我們沒有本錢跟人拚命。」陳果慎重的說,拿出隊伍的徽章遞給葉修。「隊裡加我有五個人,其他人現在都不在這裡,晚些時候再介紹給你認識。」

 

  「謝謝隊長。」葉修接過徽章,上頭寫著「興欣」。

 

  陳果帶葉修回城時已經快要入夜,就先把任務物品先帶回屋裡。陳果想到葉修暫時沒地方落腳,便到倉庫整理個能睡覺的位置出來。

 

  「雖然其他人不在,但別人的房間我不好意思去動,讓你委屈一晚了。」陳果面露歉意。

 

  「這裡挺好。」葉修在沒遇到陳果前只打算露宿野外,現在能有個房間住已經很幸運。

 

  「明早一起去冒險者公會登記。」陳果說。他們這些小隊伍是統一由冒險者公會負責的,不像其他大公會有許多規矩,不過在自由之下隊伍競爭很激烈,最好的好處是獎勵發得很乾脆。

 

  「好。」葉修說。

 

  葉修洗漱完,躺在床上,心中算算時間,過陣子得去給個連絡,正好利用冒險者公會的管道傳遞訊息。

 

  xx

 

  高聳的巨石林立,森林的深處潛藏危機,除卻一些專門為了高階魔獸的隊伍們,幾乎不會有人來到這裡。

 

  一人坐在巨石最高峰,身後的尾巴不時甩兩下,頭上的獸耳聽見聲響動了一下。

 

  「黃少!」一個小孩邊爬邊跳的到黃少天身邊,爬上巨石峰所需的運動量讓孩子臉上紅通通的。「剛剛有人傳訊息回來,說嘉世的一葉之秋換人了,怎麼會換人呢?」

 

  「換人了?」黃少天一愣。「大概是時間到了吧?」

 

  「一、一葉之秋死掉了?」孩子臉色一白,耳朵半垂不垂,心中又驚又難過,一葉之秋是他偶像之一啊。

 

  「若真是這樣,某些人早就高呼萬歲還開宴會了,哪可能只傳回來一句換人了,而且他也沒那麼容易死。」黃少天站起身,撫摸孩子的頭髮後把人抱起來,靈巧的跳下巨石峰。

 

  黃少天把人放下平地,提醒:「剛剛聽見北邊有械鬥聲,八成又有不怕死的傢伙來了,你記得帶其他人躲裡面點。」

 

  「好,我會完成任務的!」小孩連忙跑進森林深處。

 

  黃少天視察一段時間,只聽見北方有幾次吵雜聲傳來,為保險起見他得再去會會那些人才行。他戴上兜帽,循著聲音的方向奔去。

 

  一聲犀利的狼嚎聲響起。面對幾十人圍攻的破嘯狼最終仍抵擋不住多人的攻擊,在發出最後一聲悲鳴後倒下了,隊伍興奮的高聲歡呼。

 

  黃少天藏匿在樹梢上,隨著人群的腳步移動自己的位置,隊伍正在處理破嘯狼身上的素材,這半小時中竟沒有人發現這位藏匿者。後者不慌不忙的繼續等待著,終於在隊伍割開狼肚時飛身而出。

 

  「誰?!」

 

  眾人還來不及反應,黃少天手法俐落得從狼肚拿出一顆椰子大的珠子消失在樹林當中,動作相當迅速且不拖泥帶水,這些人甚至沒有仔細看到那顆珠子的模樣,只顧著檢查自己身上的貴重物品有無遺失,卻發現分毫不少,嘲笑著想這小偷也太不專業。

 

  黃少天自然不是為了那些人的財務,他將珠子單手抱在懷裡護送回村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人扛著大劍站在村門口,那人舉手揮了揮,黃少天跑到他面前停了下來。

 

  「沒人來村裡吧?」黃少天伸出空閒的手擊掌。

 

  「附近連隻魔獸都沒有。」于鋒看見他懷裡的珠子,問:「續生珠?」

 

  黃少天點頭,這個珠子是破嘯狼的結晶,破嘯狼可以主動將珠吐出,來年會在體內重新生成。它主要是給狼崽子增加能力用的,而人拿來磨碎成粉後能夠成為藥材,不過很少人知道這個。

 

  「有一群隊伍殺了一隻破嘯狼,他們大概走不出去了。」黃少天說。

 

  有些高階魔獸擁有智慧,破嘯狼便是其一,牠們平時都是很溫馴的,只在對方懷有惡意時才會露出兇惡的一面,而且破嘯狼極為團結,這次被殺了一隻狼,狼群便不會放過他們。

 

  「他們也是咎由自取。」于鋒說。

 

  G區是有名的危險地區,他們敢闖進來就要接受任何的風險。生活在這裡的人比外頭的冒險者都要明白這一點,所以黃少天才沒有出面。

 

  「幾十人才能殺了那頭要百年的狼,這陣子森林的魔獸是不是變強了啊?難道幾年沒出去了,外頭強的人就都死光了嗎?就算是純人類都能活兩百年了。」黃少天對那些人的能力完全不看好,肯定整團全滅。

 

  「強的人才不屑接這種任務呢。」于鋒笑道。

 

  「對了,你聽說一葉之秋的事情了沒有?外頭都傳成什麼模樣了?」黃少天問。

 

  「只聽回來的人說換了人。」

 

  「大陸八成傳成他死了,我去問問隊長看他有沒有多聽說些什麼好了。」黃少天道別于鋒,抱著續生珠往喻文州的屋子走。

 

  來人皆向黃少天打招呼,無論哪一個人皆有獸耳和獸尾,這是他們獸人類最大的特色,也是最該死的特徵。

 

  獸人類並非獸人與人類的混血,而是從古老的獸人族衍生出來的種族。一般獸人能夠轉換成獸型或人型的外表,且化作人型時可以依需要把身體的部分化作獸型;獸人類則是除了耳朵和尾巴之外,其他都與人類外型差不多,體質則和獸人一樣強大。

 

  以前的獸人類並不只有生活在G區,但千年前出現一位擁有惡趣味的財主特別喜歡抓捕獸人類,還口稱「獸人化出獸耳是為了情趣,獸人類就是供人玩弄」這番話來,導致獸人類幾乎成了各族想要的玩寵,有些人更聘請惡黨專門抓捕獸人類。

 

  千年過去,最初的惡人已死,但獸人類不再輕易出現在大陸,轉而隱身在被外界視為危險的地帶,也因此出現許多不聞名的高手,這都是為了護衛村莊練出來的本事。

 

  

 

  喻文洲在黃少天踏入門口時回頭喊了聲稍等,繼續分配手上的任務給其他村民,十幾年前他被任命為族長,族中大小事務都得看管。

 

  花了段時間將手上的事情處理完,喻文洲拿過黃少天遞來的續生珠,對它的大小及品質極為讚賞。

 

  「你先早才跟我要求下一顆續生珠四分之一的份量,你準備用在誰身上?」喻文洲之前就好奇過,但黃少天迴避不答。

 

  這次黃少天也沒正面回應,只說:「我還能用在誰身上?當然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了。不過這次得這麼大一顆我也挺意外,就不用給到四分之一,只要六分之一就夠了。」

 

  「好。你應該聽到一葉之秋的事了吧?你有什麼感想?」

 

  「還能有什麼感想啊,換人就換了唄。他本來就沒打算待在嘉世太久,現在大概是時間到了就走了吧。」黃少天聳肩。

 

  喻文洲也不覺得意外,他們和一葉之秋有過幾面之緣,自然不信大陸胡口亂傳的流言。

 

  「也是不巧,我這正好有個任務要到H區,不知道嘉世那邊的狀況如何,這下是問不到了。」喻文洲說。

 

  黃少天的耳朵極不明顯的顫了一下,拿起桌上的茶壺倒茶喝。「別說是問狀況了,現在連人在哪裡也不知道,一個訊息也沒傳來,整個人像蒸發似的。」

 

  「他沒聯絡你?」

 

  「沒有啊,真沒有,若不是村裡的小子跑來說,我還不知道他離開嘉世了呢!」黃少天皺起眉頭,內心罵了幾百遍。

 

  「罷了,你走一趟H區吧,也許可以順便帶一葉之秋的訊息回來。」喻文洲笑說。

 

  黃少天拿起任務資料翻了翻,忍不住抱怨:「輪迴怎麼那麼懶啊,這種東西也要委託我們去拿,閒著沒事幹啊這是。去就去唄,到時多拿東西回來,非得讓周澤楷多給點資源不可,而且這時間挺微妙,最晚後天就得出發。」

 

  「明天就出發吧,帶上藍河他們一起。」喻文洲說。

 

  「那我去通知他們。」黃少天拿走資料,離開時心情相當不錯。

--

小孩不是盧瀚文

葉修→吸血鬼,平均年齡一千歲(以上),目前四百歲

陳果→純人類,平均年齡兩百歲,目前三十歲

黃少天→獸人類,平均年齡八百歲,目前一百五十歲

挖感覺整篇都會是在講設定(爆炸

18 Jun 2017
 
评论(2)
 
热度(44)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