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葉黃架空】山海-3 (原:菩提)

【字數2087】爭取二更到6k,下面放老規矩

以下幾點注意

  • 完全的自我娛樂,完全的自我流架空,看不懂都是我的錯

  • 沒有大鋼,所以怎麼完結都是個謎

  • 努力不成坑,以前的坑可能砍掉重來

  • 頻率應該是一周一更,每天只寫一點

那以下開始,感謝

--

  「怎麼了?」系舟問。當君莫笑一走遠,藍河便臉色有異,難道這場交易有什麼不妥?

 

  「你覺得,他為什麼一開始就指定要我們的白狼毫跟利齒?」藍河他們不願暴露身分而穿著斗篷,其餘皆和一般冒險者無異,對方是怎麼認出他們的來歷?

 

  系舟愣了幾秒也察覺不對,驚呼:「他認得我們?!」

 

  藍河沉重地點了點頭。「恐怕他說的熟人價,也不是隨口說說了。」

 

  「那現在怎麼辦?跟上去?」另一人問。

 

  「還有一些時間。一個人去跟著,不要有動作,幾個人進城問問公會有沒有這個小隊,四處多打聽打聽。」

 

  約好集合時間,眾人分散開來,藍河帶隊繼續收集材料,部分人去打聽興欣小隊。

 

  從旁人那裡聽到的皆是模糊的答案,有的人說興欣小隊成立時間不短,本來有六七個人,現在只剩三個,其餘都投靠公會去了,再來就是說最近他們挺活躍,捕獵任務目前百分百達成無失誤。

 

  然而沒有任何人知道君莫笑是何許人,反而議論紛紛的談起一葉之秋換人的傳言,嘉世對此沒有反駁也沒有肯定,八九不離十,前人退下換新人頂替了。

 

  於是眾人開始八卦前一個一葉之秋為什麼退位。藍河派去的那些人得不到更多的消息,便提早到集合地,簡單的說了得到的消息。

 

  跟著君莫笑的那人說,君莫笑和一個女冒險者換了一個地方打怪,只不過有一點奇怪,感覺像是在訓練小孩似的,只讓女人打魔獸身上的某個位置,打死了就換個地換個魔獸繼續打,也沒嫌無聊,跟機械人似的。

 

  藍河只能讓眾人多一分留意,並不想在不知道對方的目的下接近,說不定就在不知不覺下把自己賣了,何況以他們的身分並不適合和人深入交流。

 

  藍河與黃少天會合,解釋交換來的材料從何而來。黃少天先是皺眉,問:「知道種族嗎?」聽到是吸血鬼後稍微放鬆了些。

 

  「算我們運氣好,資歷比較深的吸血鬼能從血液判斷一些種族,而且純種吸血鬼大多對我們沒興趣,覺得太低俗了,他們那些自認高貴的吸血鬼才不幹這種事。你們誰受傷了?需要再休息會兒嗎?別死硬撐著,之後遇到意外就難辦了。」黃少天問了一圈,受傷的人都覺得沒有問題。

 

  入夜,藍雨小隊露宿野外,黃少天留了兩人守夜,獨自到城裡。有些住家還亮著燈,店家幾乎都關了門,酒館依舊熱鬧。

 

  黃少天照打聽來的消息走到興欣小隊的住所,從外頭看屋裡黑漆漆一片,也不知道是沒人還是睡了,他在附近轉兩圈,才抬手在興欣的門上輕敲兩聲。

 

  「來了?」

 

  「!!」

 

  黃少天嚇了一跳,狠狠瞪向在屋頂上的葉修,小聲的罵:「你能不能有點腳步聲?能不能別站在下風處?每次都這樣很好玩嗎?!」

 

  「不是故意的。」葉修跳下地,領黃少天進屋裡的房間。「我做過處理,聲音傳不出去。」

 

  「每次出來都憋得要死。」黃少天脫下斗篷放在一旁,沒有當客人的拘謹,坐上椅子自己倒茶喝。

 

  剛遇到這傢伙,他可是連一口肉都不分的呢!黃少天哼哼,伸手把一小包東西放在桌上。「還君莫笑呢!乾脆直接叫葉秋得了,搞什麼神秘?」

 

  「登記就這名。」葉修打開小包看一眼,勾起笑。「多了。」

 

  「多的就自己留著吧,雖然你自己用不到。」吸血鬼的自癒能力很強,藥物只有療養的作用。黃少天比劃那顆續生珠的大小,頗為得意的說:「也算你運氣好,來之前剛好拿到這麼一大顆續生珠,如果太小了我還不好意思要呢。」

 

  「是,你是我的福星。」葉修收好續生粉,打趣道。

 

  黃少天一臉嫌棄。「肉麻死了。」

 

  「哪時候走?」

 

  「後天吧,還有幾樣東西要進深處拿。唉,說起來你加入冒險者的隊伍幹嘛?你武器呢?名字讓出去了連武器都讓了?嘉世也太狠了吧,要不你來我們藍雨混啊!」

 

  「武器這不是有嗎。」葉修拿起一把傘,黃少天皺著眉頭上下看了看,看不出這傘有什麼神奇。

 

  葉修並不著急展示這傘的威能,因為它還是未完成的狀態,而且修改組裝的步驟相當繁瑣,他還得拿去給原主人看看現在的材料能不能提升他的威力。

 

  百年了,有些事物改變了,他印象中只有這千機傘依然是當年的模樣。

 

  「還缺了些東西,之後有的是機會看。」葉修說。

 

  「那可是你說的啊。」黃少天回道。「對了,你還沒說你加入興欣小隊幹嘛啊?再怎麼的你也是前一葉之秋,加入個小隊伍打打任務也太大材小用了,還是你有什麼目的是需要冒險者的身分去做的?難道是這把傘?看起來樸樸素素的,不過材料在之前算頂級的,現在還需要什麼拿作替代,我有空幫你一起找找。」

 

  「冒險者公會是目前傳遞訊息最快的管道。」葉修抄了另外一份材料單給黃少天。「你在G區附近幫我注意一些就好。」

 

  黃少天仔細看了一遍,都是G區本土貨,東西說難不難,只是他們非必要是不會貿然去收集這些的。

 

  「你還有什麼打算?」黃少天問。

 

  「先休息一陣子,再把材料收齊了,隨處去。」葉修說。

 

  黃少天點點頭,穿起斗篷藏起獸耳獸尾,和許久不見的吸血鬼道別。

 

  葉修看著黃少天的背影消失在街角。他關上門準備到自己房裡休息,一轉身就見到唐柔站在樓梯轉角處默默看他。

 

  葉修沒注意唐柔看了多久。「還沒睡?」

 

  「聽見門聲出來看看,你朋友?」唐柔問。

 

  「剛好到附近,就來看看。」葉修說。

 

  「早上那群熟人?」唐柔還記得葉修跟一群人交易時混熟的事。

 

  「嗯。」

 

  唐柔點點頭,確認沒什麼異狀就進房睡了。

 

  葉修放好續生粉,躺上床,心中盤算還需要多少東西,走多遠的地方。當初約定不加入任何公會,被迫放棄最快取得資源的管道,他需要一段時間累積足夠的裝備上路。

 

  只能找個前往外地的任務了。

 --

今天發生一點想撞牆狗帶的事

所以黃少來了又走了

05 Jul 2017
 
评论(3)
 
热度(52)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