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葉黃】相隔兩地的電話

【惰性。次方】社團聯合作品




CWT38上發放的無料

這篇是由同居三十題出來的,希望各位會喜歡♥
不知道這裡有小夥伴有填印調嗎QQQQ 請看看信箱喔~~


--

B市的空氣讓葉修感覺熟悉又陌生。

自退役的日子到現在已有些時日,沒有碰觸遊戲的日子讓他感到不甚習慣,連居住的空間也是。以前還覺得沒什麼,苦一苦不打緊,很快就適應在外頭的生活,沒想到現在恢復到原來的日子,反而不習慣。

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好?

沒了遊戲的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葉修打了通電話給蘇沐澄,詢問了對方的近況和報告自己的現狀。兩邊都是大人了,倒不需要太過擔心,一邊有戰隊的人照顧,一邊待在家中,要出什麼事也很難。

『對了,你最近有開QQ嗎?群裡不少人在關心你喔!』蘇沐橙問。

「說笑的吧?他們恨不得我永遠不出現。」葉修自嘲。

『黃少天挑起的,說是賭你退役也會繼續在網遊殘害普通玩家,接著就……』蘇沐橙一副「你懂的」的語氣。『我倒是很想壓繼續。』

「呵呵。」葉修笑。

『有興趣就上QQ看看吧!』蘇沐橙說完便掛了電話。

葉修掛上話筒,撥打另一通電話,對方「喂」了幾聲,停了一下聽見沒回應還疑惑的說是手機壞了嗎?不然怎麼沒聲音?

「少天。」葉修喊了聲。

『……靠靠靠老葉是你!你居然自己連絡我了,那就快快把自己的連絡方式吐出來!快快快!!』從黃少天那邊傳來了雜音,大概是在移動吧?葉修想。「這不是打電話給你了嗎?」

『誰知道這是哪家的電話啊?搞不好又是哪個網吧的座機!可你這麼說的話,這電話是你從家裡打來的吧?』黃少天以往接到葉修電話,電話不是從蘇沐橙的手機,就是興欣的座機打來的,害他想主動打過去又怕其他人閒語,只能在QQ上爆發。『不是我要說,你趕緊去辦隻手機行不行──』

葉修突然講了一串數字,黃少天愣愣的問那是啥,他回答:「我的手機號。」

『我去!你終於辦了!』耳邊傳來紙沙沙的聲音,又聞黃少天問:『你幹嘛不用手機打過來?』

「手續剛弄好,本想拿個現貨就行,沒想到中意的那款沒貨,得等幾天。」本想再換另一台的,可葉秋說他看起來特別喜歡這款,等幾天也沒什麼差。他想想也沒要緊,反正這手機也是葉秋說要辦給他的,要等就等唄。

葉修沒說的是,那手機正好和黃少天同款,這倒不是刻意而為,而是這款手機按鍵配置不錯,難怪黃少天用手機打字同在電腦上快得嚇人。

『那你拿到再通知聲。有事找我沒?你人在哪裡啊?聽蘇妹子說你不在H市,唉你居然沒打算留在戰隊裡,還以為你會待到電競總局關了!』黃少天說。

「我人在B市。」葉修說。

『哈哈哈王杰希若聽到了不知道會露出什麼表情!』黃少天大笑。

「最好別說,這樣可沒有驚喜感。」葉修說。

『嚇死他們!老葉老葉你扯完了沒?有正事快說啊,沒事我可就掛電話了啊!』黃少天嚷著。

葉修忍不住笑。「這麼急著掛電話幹嘛?先前我退役可是刷了我QQ幾十遍有吧?」

『那不一樣。』

面對突然轉了畫風的黃少天,葉修淡淡的問:「哪裡不一樣?」

黃少天壓低他清亮的嗓音,嚴肅的說:『那次你退役的太突然,完全沒有任何徵兆……也許是有的吧?但那絕不是你自己的決定。我們這些人看得出來你還能戰好幾年,而我也知道依你的個性絕對是能戰到哪時就到哪時,怎可能就甘心退役?』

葉修沒有說話。是啊,黃少天太了解了,因為他是線下除了蘇沐橙以外,和自己接觸最多的人。

『我也不甘心、特別不甘心。我們可是說好要在比賽上對決的,都還沒實現呢你跑什麼跑!打了嘉世的座機是蘇沐橙接的,沒想到卻聽到你跑得沒影沒蹤的,連蘇沐橙也不知道你在哪裡。那時我就想啊,這混蛋葉秋沒血沒淚,連退役也沒說一聲,遇到事情和朋友說一聲有這麼難嗎?非得藏著掖著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呸!』

黃少天對那天的事仍記憶猶新,前幾天他正再向其他人抱怨嘉世又出什麼問題了?這場比賽比得實在不夠水準!沒想到過幾天就得知了葉修退役的消息,他當下立刻上了QQ詢問怎麼回事,另一頭沒人回應,他又跑去群裡叫喊有沒有人來個解釋,等到的是冠上一葉之秋名字的孫翔。

他完全不適應這樣的一葉之秋,他關掉QQ,轉身打起葉秋房裡的座機,通話接響,他還沒來得及開口便被話筒另一頭的人掐住了聲音。

『葉秋不在,黃少天。』黃少天過去打了太多次電話,讓蘇沐橙都記住了座機上顯示的號碼。『他離開嘉世了。』

『不過,他說他還會回來的。』

他動作就僵在那兒,另一頭已經掛了電話。從話筒傳來的嘟聲轉變成雜音,如同他的心從規律的頻率變得雜亂不已。

他懷抱著複雜的心思掛上電話,難得的說不出隻字片語。

之後的一切如同平常。

直到和沒有葉修的嘉世比賽的前一天,他收到一則掛著沒見過的名傳來的消息。

 

君莫笑:

有沒有空?來幫我刷個副本記錄。


葉修靜靜的聽著黃少天的表白,他出神的望著外頭夏日的天,白雲之後的藍天總讓他想到藍雨,而天上那個炙熱的太陽則是黃少天。

只有在藍天中的太陽,光芒最為燦爛炫目。

葉修笑著說:「我還真不知道你有這麼在乎我啊,真是受寵若驚。」

『我靠,我那時可急死了!居然連蘇妹子都不知道你去哪兒!雖說很多人退役就人間蒸發了,但也沒你做得這麼絕好嗎好嗎好嗎?!』黃少天怒拍桌。

「老魏不也是這樣?」

『魏老大有好好跟我們道別才退役離開的!別以為他和你一樣一聲不響的走人!!』這根本不能相提並論的好嗎??!!黃少天氣極了。

「是是是,我的錯、我的錯。」葉修認罪。「那之後呢?」

『什麼之後?』

「接到我訊息之後。」

黃少天沉默了一陣子,語速相當快的說:『之後又怎樣?不就跑去你待的那家網吧直接質問你了嗎!沒想到一進門就看你坐在櫃檯還挺愜意,若不是在網吧要注意身分,不然我真想衝上去揍你一拳試試。』

『不過,看你也挺精神,那就沒事了。』

「呵呵……」葉修笑。

『你笑什麼?你笑什麼?』黃少天覺得舉著手機的手有點酸,乾脆把手機丟到床上,躺著聊電話。

「我笑說,那時哪能想這麼多,光退役之後的事就夠我想的了,沒想到你比我這當事人還煩惱。」葉修說。

黃少天咕噥著不知道說了些什麼,葉修笑了幾聲。

『說真的,退役之後你要幹嘛去?』黃少天問。

「唔……這可真說不準。」不知為何,他家老頭這幾日看著他的眼神特別不一樣。

『有什麼困難再和我說。』黃少天很認真的說。

「那你來B市一趟吧!」葉修說。

黃少天疑惑的回了聲「啥?」,葉修這才幽幽的回答。

「我目前的困難就是見不到戀人,趕緊幫我解決了吧!」

 

自黃少天纏上自己,吵著要PK的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多久了?

葉修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他會和黃少天相好。

想來是那一天──在冬天的夜中,明明在燈光下仍顯得昏暗的櫃台旁,對面站著的那人神情鄭重地將看著網吧門外那漆黑夜色的眼光轉回來。在黑暗中唯獨他眼中映出的光芒特別溫暖,照上他暗淡的心。

對方直勾勾的盯著他說。

一定要回來。

沒有任何祝福,沒有任何批判,就這麼堅定的一句。

敲門聲響起,打開門看見自己的兄弟站在門外,又驚又喜的喚他趕緊出房門。他看見自家的父親臉上飛揚的神色,放置在桌上的文件有熟悉的圖樣。

那天你要我回來,而最後我回來了。

這次你要我繼續,那麼我就繼續吧!

很早以前的某個早晨,他在入睡前一邊望著窗外的天,一邊盤算對方是否已回到他的住所。他不禁伸手按下那不經意背得滾瓜爛熟的號碼,撥通那改變之間關係的電話。

 

少天,我遇到一點困難。

我喜歡你,這樣的感情該怎麼面對才好?

【END】



2014/12/1 伊庭

18 Dec 2014
 
评论(2)
 
热度(49)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