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全職】傻不傻(包榮興)

就是個腦洞,因為下面那句一直在我腦海裡......

有人天生就傻,包子卻是天生之外,還有外在的因素讓他越來越傻。

不過寫完發現好像也沒怎麼提到為什麼變傻....................................

總之我終於又寫完一個腦洞了

-----

『榮興,傻一些,別讓別人看出來你在想什麼……別像你爸那樣,就算裝傻,也無法回頭了。』

 

   「包子,有人來找你!」陳果拍了拍沉浸在遊戲中的人的肩,後者立刻拔下耳機,疑惑的問:「誰來找我?」

 

   「呃……不知道。」底下的人只說有兩個人來找包子,然後陳果就跑過來說了。陳果有些懊惱,現在包子是什麼身分了啊,怎能像以前一樣說找就找,下次得問個清才行!

 

   「喔,那我去看看吧!」包子說完便把角色丟著,跑下樓去了。

 

   「唉!也不把角色退出去的!」陳果無奈的搖搖頭,看見角色名叫「天下第一包」,呆了一會兒便操作角色往城裡走,丟進競技場後便下樓去看看來拜訪包子的兩人。

 

   才剛走下樓,就聽到包子驚呼了聲,和那兩個兄弟勾肩搭背的模樣,看起來感情甚好。他們三人交談了幾句,兩人就被包子拉到陳果面前問:「老闆娘!我兄弟想上樓去看看,行不?」

 

   「行啊,帶去戰備室吧!」陳果沒拒絕,還選了個大間的房間給三人談話。

 

   包子高呼「看吧,我就說行!」便帶著兩人一起上樓,陳果看了看網吧的狀況,覺得沒引起太大的注意,便重新走上樓。

 

   只見包子急急忙忙的衝出戰備室,陳果還沒來得急問怎麼回事,包子匆匆忙忙的就衝下樓出門去了。包子就這麼把人丟在戰備室,顯然認為沒什麼不妥,但陳果有點不放心,那兩人身上刺龍刺虎的,雖然網吧中不少看過這樣的人,這兒總歸是戰隊的重要地,就怕有什麼意外。

 

   她走進門,問:「包子他……幹嘛呢?」

 

   「呃,他說沒東西招待,便跑出去買了。」其中一個平頭的人訕訕然的回答。

 

   另一位留刺髮的人帶著滿滿歉意的神色。「抱歉啊,突然來找包子,希望沒打擾到你們。」

 

   沒想到這兩人還挺禮貌。陳果有些意外,不甚在意的擺了擺手,說:「沒事沒事,現在夏休期呢!現在這時間都休息去了,就包子特別有精神。」

 

   「是嗎?沒打擾到就好。」兩人都鬆了口氣,隨後便好奇的問:「你是這裡的老闆啊?」

 

   「是啊!」陳果回答。

 

   「包子他還行吧?沒給你們添麻煩吧?」平頭那位無奈的笑著說:「看他一股兒傻勁,沒想到居然有人邀他當電競選手。」

 

   「你也別這麼說,包子無論是遊戲或真人對戰,可沒多少人全贏的。」刺髮哈哈大笑。

 

   「聽起來你們和包子相處蠻長一段時間的?」陳果問。

 

   兩人面面相覷,一起點了點頭。「可以這麼說。」

 

   這可勾起了陳果的興趣,搬了張椅子坐到兩人面前,好奇的問:「包子以前都幹嘛的??他說他是顧場子的,剛來還喊著要幫我顧網吧呢!」

 

   「哈哈,他是顧彭大哥的網吧顧習慣了吧!」想到包子的確有可能會這樣反應,兩人都笑出聲來。「唉,誰讓他也沒別的活可做,看他那傻樣,沒添亂就不錯了。」

 

   「你倆怎麼這麼說話啊。」陳果有些不高興,雖說包子有時思想跳脫得挺嚴重,但平時還是很靠譜的。

 

   「老闆娘妳別氣啊!妳眉間的皺紋可要留下來了。」平頭連忙說:「我們習慣這麼說話了,也就是句感慨,沒別的意思。」

 

   「你這話我就不懂了。」陳果說。

 

   刺髮搔了搔頭,不知道在猶豫些什麼,斷斷續續的說:「包子這人嘛,說傻是傻,但較真說起來,他還挺聰明的。」

 

   「只是和我們剛相遇時相比,他是越來越傻了。」

 

   

 

   「我回來了!咦,老闆娘怎麼在這?」包子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回來,陳果被包子嚇了一跳,剛剛她才聽兩人說些包子以前的事,正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包子你回來啦,那什麼……慢慢聊啊,我先離開了。」

 

   「好咧!」包子把袋子提到兩人面前。「這裡沒你們喝慣的,我就隨便買買了。」

 

   「隨便,拿什麼喝什麼。」

 

   「牛頭你換髮型啦!」包子驚奇的說。

 

   「夏天熱死了,索性剪個平頭要清爽的多。」被喚做牛頭的那人伸手搔了搔自己的短髮,看樣子挺滿意。

 

   「包子你不覺得阿朱傻嗎?在幾個月就換季了,不冷死才怪!」刺髮用手肘推了推包子。

 

   「那馬面怎麼不留長髮呢!跟我一樣的!」包子很有興趣。

 

   「我去,我可沒臉那樣弄。」被叫馬面的人拍開包子準備作怪的手。

 

   「搞啥鬼,怎麼那麼吵!」
門猛然被打了開來,那兩人都嚇了一跳,唯獨包子淡然的轉頭打招呼:「老魏早啊!」
「早啊個屁!我還想睡一會兒,包子你小聲點!」魏琛昨晚搶個BOSS,因為有其他選手來攪局而拖延了大半時間,累到乾脆睡在訓練室的沙發上,哪知道一早就被包子大呼小叫的聲音給吵醒了。「喂,那兩個小伙子幹嘛的?」他用下巴指著不認識的兩人。

 

   「我兄弟!這個叫牛頭,這叫馬面!」包子各自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牛頭馬面……這稱呼挺不錯的哈!」魏琛笑。

 

   「哈哈哈……包子習慣這麼叫,我姓馬,別人都叫我老馬。」老馬苦笑。

 

   「叫我阿朱吧!才不是什麼牛!」阿朱說完還瞪了一下傻笑的包子。

 

   魏琛聳了聳肩,顯然沒有太大的興趣,說了一句「你們別太大聲啊」,便關門走人。

 

   「我說包子啊,剛才那人就是你說的老大?」阿朱問。

 

   「不是不是,老魏和我一樣是戰隊的隊員!……啊,現在是打雜的!」包子把魏琛退役後居於公會的行為稱做打雜的。

 

   兩人不敢置信。「打雜的講話還能這麼大聲啊?」

 

   「他也很厲害的,不過現在差我一些!」包子說。

 

   「看樣子你過得還不錯啊。」老馬拍了拍包子的肩。

 

   「是很好啊!打完比賽老闆娘還給我發了一大筆獎金!」包子說。

 

   「唉呦,挺行的啊!那晚點就給你請客了。」阿朱說。

 

   「行咧!」包子說。

 

   他們問著包子這一年來做了什麼,去年新年包子有回去一趟,沒想到再見是另一年了。聽著包子繪聲繪影的描述,他們都覺得包子這兩年來的經歷,真是比以前幾年要豐富多了。

 

   

 

   他們三人初遇是在包子初中的時候。

 

   他們兩人要去替兄弟收帳,沒想到路上卻看到個年輕人被群毆的畫面。普通時候他們會覺得不屑,幾個成年人欺負個小孩算什麼事啊?二話不說就衝上去打,但這一次他們都傻愣在一旁。

 

   「還要打啊?再來啊!」小孩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衣物也凌亂不堪,但看到他臉上的笑,顯然對方一點也不把身上的傷當一回事。

 

   那群人眼神像是看見一個瘋子,丟下幾句難聽話便訕訕然的離開了。那小孩只是把臉上的髒汙擦開,跑去牽起倒在一旁沒人理的老婆婆。

 

   「小兄弟,謝謝、謝謝啊……」老婆婆不停的道謝。

 

   「沒什麼,他們這麼多個欺負一個,太不知恥了。」包子說。

 

   「唉,這年頭生意難做,這陣子被欺負得狠了,做不得了啊……」老婆婆說。

 

   「今天吃不到香腸了。」包子卻是對灑滿地的香腸覺得可惜。

 

   接下來幾日他們都在同一個地方遇見包子,只是沒有群毆、沒有老婆婆的烤香腸攤子,他就呆坐在路旁望著天,什麼事也沒幹。

 

   那天不知怎麼的,他們跑去和他搭話,沒想到對方第一句居然是「你們也是來等香腸的嗎?已經一禮拜沒來哩,看來是不會再來烤了。」哭喪著臉,起身拍拍褲管便離開了。

 

   他們也沒想太多,反正只是個生活中的插曲,只是這插曲後來又在其他地方出現。

 

   包子面前一張圓桌,唯獨一人坐在椅子上喝茶,其餘的人都站在一旁。老馬和阿朱是站在圈中的人,在包子被領進門時互看了一眼。

 

   「兄弟,知道我是誰嗎?」他們的老大開口。

 

   「不知道,我該知道嗎?」包子說。

 

   「我操,這小子活得不耐煩啦!」兄弟們叫囂。

 

   包子一頭霧水的問:「怎麼,你是個大名人?」

 

   老大瞪了起頭叫囂的人一眼,對方立刻退後一步。老大淡淡的說:「你最近挺張揚的啊,在我的地盤裡打架。」

 

   「不行打架?咦?這附近是校區嗎?不是吧?」包子驚訝。

 

   在這群人眼裡,包子根本是在裝模作樣,以為裝傻就能避開老大的問題。

 

   「那你是老師嗎?」包子又問。

 

   老大顯然跟不上,搖頭說不是。「這不是校區,你又不是老師,怎麼會說不行打架呢?只有老師會跟我這麼說啊!」包子嚴肅的說。

 

   有個人沒忍住而笑出了聲,在極其安靜的現場這笑聲特別突兀。那人連忙停下聲音,在一聲輕笑後又傳出一陣笑聲。

 

   「小子,你叫什麼名字?」老大笑問。

 

   「我叫包榮興。」包子回答。
「就叫你包子吧!要不要我罩你?」老大問道。

 

   包子愣了下,問:「這有什麼好?」

 

   老大思考了一下,語帶保留的說:「這樣你出門就不怕被圍、進某些店有特權等等……這樣的待遇不錯吧?」

 

   「可是我不怕被圍,我也不需要有特權啊……」包子搔了搔頭。

 

   「你別不知好歹,不然我幹掉你家人就像是掐死螞蟻一樣簡單。」

 

   「喔,我父母早被幹掉了。」

 

   面對眼前的人露出呆愣的神色,包子無所謂的笑了笑。「沒事了吧?沒事的話我走了喔?」

 

   

 

   他們至今都認為當時的包子在裝傻,縱使他們現在已經了解包子的個性。

 

   那天之後,他們還是常常遇到包子。不過也是當然的,他們的生活圈本來就是同一個,要不遇到也相當的困難。

 

   包子在這裡算是相當有人氣,人看起來挺精明,想法卻是天馬行空,偶爾能做出一些驚奇的事,時常博得眾人的笑語。他們也因此和包子混上,教了不少在打鬥上面的技巧,包子聽懂後總會驚呼三聲,相處得異常融洽。

 

   普通人都會認為這日常會繼續下去,但故事總會有插曲。

 

   在他們見到包子面無表情的揮拳揍下他們死對頭的幫派老大,他們就知道生活要變得不平靜了。

 

   他們震驚的說不出話,而包子轉過頭來,笑說:「我來救你們啦,牛頭馬面!」

 

   「……去你妹的,誰是牛頭(馬面)啊?!」

 

   他倆沒敢問那是怎麼一回事,他們不小心被對方的人抓到,還為此威脅領頭老大時,他們早知道自己會被放棄了。這也是當然的,誰會為了幾乎沒印象的小弟跑來和對方對談,只能說對方的如意算盤打錯了……然後他們見到了包子。

 

   事後他們問了包子,為什麼會知道他們被抓,還為此去救他們兩人,包子只說「你們是我兄弟啊!」,將他們教給他的「兄弟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想法實踐得徹底。

 

   這傢伙怎麼就這麼傻?

 

   「包子。」

 

   「嗯?」

 

   「這裡待不下了,咱們離開這吧?」

 

   「喔,那要去哪裡?」

 

   「呵,帶你去個好地方。」

 

   他們帶包子到一家網吧,那是他們在別的地方認識的兄弟,那人姓彭,算是半退出江湖事的大哥,老老實實得開間網吧,偶爾替人處理一點不好處理的「家務事」。

 

   「把那傢伙丟給我,你們好意思啊?」彭大哥無奈的說。

 

   「拜託了,那小子傻得可以,沒個地方讓他待著,咱倆實在安心不下。」老馬苦笑著說。

 

   「放心,他打架很厲害的,你網吧鬧事他絕對能出手處理。」阿朱笑說。

 

   

 

   他們曾以為這樣對包子是好的,但現在看到包子待在興欣網吧,覺得這樣才是最好的。

 

   「包子,有空沒有?來幫忙搶個BOSS!」魏琛高喊。

 

   「好!」包子立刻起身喊道。「呃,那你們……」

 

   「我們能去看看不?」

 

   「來吧!」

 

   雖然不知道包子還能待在這裡多久,但如果能待在這裡,就待著吧。

 

   「你們要走啦?」包子面露不捨。

 

   「那什麼臉,下次你比賽再來看你的厲害。」老馬說。

 

   「可別在忘記通知我們啦!我們現在可是你們隊的腦殘粉了。」阿朱說。

 

   包子你可有福氣了,一路上能遇上這麼多好人。

 

   「好好和隊上的人相處啊。」兩人都用力拍了下包子的背。

 

   「這是當然的!」

 

   

 

   包子其實不傻。

 

   他懂身邊的人都對他很好。

 

   以前的兄弟都很照顧他,現在的隊友都很包容他。

 

   「包子,去處理下BOSS旁邊的人!」

 

   「明白啦!」

 

   他玩過很多遊戲,但總有人罵他是小白,根本不會玩。

 

   明明他都打贏了這麼多人,怎麼會說他不會玩呢?

 

   唯獨在榮耀中,那個舉著奇怪的傘的角色對他說:「相信我。」

 

   而他相信了,一直到現在。

 

   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學到很多不曾知道的技巧,他們說,他有天賦。

 

   『只要有找到個包容你的人,那就是最好的了。』

 

   就算傻過了頭,這些人也依然會笑著回應他。

 

   他忘記是誰跟他說這句話了,但他覺得,現在這樣的確很好,比以前要快樂多了。
--

額外的設定

包子的兄弟被叫牛頭跟馬面
因為一個姓馬,一個姓朱
為什麼姓朱的被叫牛頭....因為他當初簽名的時候簽太草了,包子以為是牛,乾脆湊牛頭馬面給這兩位兄弟了(幹

17 Mar 2015
 
评论(6)
 
热度(23)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