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全職x喰種/葉黃】平凡之路-1

【葉修永遠是我心中的榮耀,生日快樂】

這是個開頭相當不明所以,但後頭會慢慢補足的故事

原來是個全員向的長篇,可遲遲補不完設定,乾脆先寫葉黃的部分了(咦

事前設定
目前只有葉修、魏琛、陳果是人類,葉修為CCG最強搜查官,蘇沐秋沒死,保證HE

篇名只是因為BGM是這首歌(炸

【字數5415】

--

沒有人能理解喰種為何存在。

對於人類來說,喰種的存在只有害而無一利,那是在食物鏈上比人類更上一階的物種,沒有物種會喜歡自己的掠食者。

喰種的外表和人類幾乎無異,最大的差別在於人類能夠選擇吃肉或食素,喰種卻只能啖人肉飲人血。

所以殲滅喰種,是人類世界最大的渴望。

 

一人站在高樓的最高處,在黑暗中點起一道火光,隨後一陣煙霧被風驅散。

「真難辦啊。」那人看著腳下的燈火世界,低聲喃喃。

開門聲從背後響起,他沒有回頭查看是何人,只是狠狠的吸了口菸,吸入肺部的煙隨著呼吸回到空中消散。

「你真的要這樣做?我先說,這條路走下去就真的沒辦法回頭了。」另一個人走到他身旁說道。

「我又不是傻了。」他弄熄菸,將菸彈向大樓外,讓風將菸帶遠。「老早就決定好了。」

「……那好,就依你的意思,走吧!」對方也不再多說,依熟識多年的了解,他知道這人一下定決心就不會輕易改變。

他最後看一眼人類世界的光,轉身消失在黑暗之中。

 

1

黃少天接到訊息時有些意外,這些年他們藍雨並不是和其他團體沒有交流,但這一次的邀請比較特別,居然是興欣向他們提出了邀請。

興欣是H區的喰種團體。原本H區並不是他們的領地,但為首的喰種相當高調的打敗當初最強的喰種,放話H區將由他來管轄。頭幾年那兒相當亂,CCG還特別關注過,只是到這幾年就變得平靜,甚至有著安定區的美名。

「興欣邀請我們幹嘛?我們沒哪裡得罪過他們吧?」黃少天內心滿是疑問,這幾年藍雨跟興欣的聯絡幾乎是沒有,這時興欣的邀請就顯得太過突然了。

「理由並不清楚,但是這邀請是霸圖的人來通知的。」喻文州說。

這代表這項邀請是得到霸圖的許可,甚至有合夥的意涵在裡頭。只是興欣有什麼目的要請其他人來商談?這點才是最讓人弄不清的地方。

「最近CCG的動作這麼大,他們也開始著急了吧……」喻文州只能從最近的事件來判斷。

「靠,說到這個就來氣,又有人被微草的人給截了,幸好對手並不強,最後還是好好回來了!」黃少天氣憤的說。

「那麼就回覆他們會到場。」喻文州隨即聯絡下去。

 

到達地點的時候只有兩個人在原地等待,來的人也只有喻文州跟黃少天兩人。對於霸圖還是很信任的,領頭的韓文清是什麼個性也很清楚,知道對方並不會做出什麼超格的事情才敢兩人前來。

韓文清見他們到來點點頭示意,喻文州也打了聲招呼,轉向另一個人問道:「不知道興欣找我們兩家有什麼事情?」

「說來話長,不如我們換個地點說事?」對方笑問。

「蘇沐秋,有什麼話就直說別繞來繞去的,會找我們過來肯定是發生了什麼大問題吧!」黃少天說。

「索克薩爾,你管管夜雨聲煩吧,有他的話我可能說兩句就被他打斷了。」蘇沐秋沒回答黃少天,和喻文州無奈的說。

「他說的話也是我想說的。」喻文州笑了笑。「安定區發生什麼問題了?不是這樣的話,你是不會來找我們的吧。」

「不只是安定區。」韓文清說。

喻文州和黃少天皆是一愣,兩人相望一眼,心裡都有了想法。

「難道Q區也出了問題?接下來是我們G區?」喻文州問。

「還說不定,如果能找到更確切的證據,那就可以肯定這是一個大型的殲滅活動。」蘇沐秋說。

「可是,我們的活動並不突出,照理來說不該會有這種情況。」喻文州說。在場的興欣、霸圖、藍雨,雖然是在喰種世界中的大型團體,但他們隱匿在人群的技巧很好,在獵食方面也很有分寸,除了某些人會特別關注,不然基本是不會太引起關注的。

「關於這方面我並不能說清,得由另一個人來說。」蘇沐秋回答。

黃少天不明白。「你不清楚?那是誰要來說?」

「嗯……聽說你們和他很有淵源。」蘇沐秋神祕的道。

喻文州和黃少天聞言心裡又是一個疑惑,這話又是什麼意思?難道還是個熟人?

「大漠,幫我說說話,我和他們不熟,說的話不會被信啊!」蘇沐秋苦著臉跟身邊的韓文清說。

「主事的是你和他,不是我。」韓文清毫不猶豫的回絕。

「等等,把話說清楚啊你,另一個人是誰?他為什麼不在這裡?」黃少天問。

「我這是怕你們會顧忌他的身份,才沒有帶他來這裡,不然我幹嘛這麼費事。」很注重效率的蘇沐秋不禁摸摸鼻子抱怨。唉,身份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即便帶著滿腹的疑問,藍雨兩人還是跟著人來到一間餐館,招牌上頭的興欣兩字怎麼看怎麼刺眼。黃少天不只一次懷疑路上擺著興欣兩字的店家都是蘇沐秋的領地了,怎麼會取這麼常見的名字呢!

「來啦!往裡頭去吧,菜已經上齊了。」老闆娘熱情得上來招呼。

「謝了老闆娘。」蘇沐秋說。

「都認識多久了還這麼客氣。」老闆娘樂呵呵的說。

感情這是吃飯來了?跟著蘇沐秋的腳步進了裡頭的包廂,某個人坐在位子上挑著菜,見到來人抬頭看了一眼。「來了。」

「嗯。我聽他說你們並不陌生,應該都認識吧?」蘇沐秋應了聲,後面不太確定的轉頭向兩人說。

「那當然認識的,你說是吧少天?」那人勾起笑。

「我去!!」黃少天終是沒忍住驚訝而喊出聲來。「葉修?!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現在不是搜查官了啊!」葉修自然的說。

理應不能有絲毫瓜葛的最強檢察官,就坐在包廂裡頭等著他們這些喰種的到來。

 

2

「我還以為你說你們認識是騙人的呢。」蘇沐秋很直接的將自己的懷疑告訴葉修。

「哥會拿這件事說笑嗎?」葉修正經的說。「你們別站著,站著我都不好意思說事了。」

「靠靠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不對你是興欣的人?你不是檢察官是什麼意思?這他媽都是些什麼破事!!」黃少天極不冷靜的叫了出來。

「我知道我們很多年沒見,你一定很想念我,但我們還事先說正事吧,老韓還在呢!」葉修說。

喻文州也從驚訝中回過神來,此時語氣平靜的說:「你不是檢察官了嗎……那我們就能認為你所說的話是以我們的立場來思考了?」

「這事說來話長,不過我先透露一點,我之所以這樣做是跟我身邊這人有關。」葉修說。

「蘇沐秋?」喻文州疑惑。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喰種,我原來是人類……但現在應該被定義是個死人了吧?」蘇沐秋神色有些低落,頓了下後繼續說道:「我懷疑那場意外是人為操作,為的就是用原本身為人類的我進行一項實驗。」

「原來的目標應該是我們兩個人,但是那時候我成功逃走了。」葉修拍拍蘇沐秋的肩膀,淡淡的說:「結果這傢伙就成了喰種。我懷疑這是CCG的人搞鬼,當然,喰種也摻了一腳。」

「你的意思是,有人類正在『製造』喰種?」喻文州意外的道。

「事實擺在眼前,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參與,但不能懷疑這件事正在發生。」葉修說。

「人造喰種……特點就是獨眼嗎?」黃少天說。

蘇沐秋點點頭。「但你們也清楚,獨眼在你們的世界是特別的,我大概就是特別中的特別吧!」

在場的自然知道蘇沐秋所指的是誰,他們認識的人裡頭除了蘇沐秋以外,還有一個天生的獨眼。

「所以你退下檢察官的身分,就是為了調查這件事?那調查完之後你打算怎麼樣?再回去當檢察官?」黃少天看著葉修問。

「哪能啊,真回去的話現在就該被你們弄死。」葉修搖頭。

「事實上,我現在就挺想弄死你的。」黃少天咬牙切指的說。

「這可不行,你們還得靠我得到CCG內部的資料呢。」葉修說。

「職業素質呢?」

「這件事事關重大,必須先拋棄素質來解決問題。」葉修嚴肅的說。「人類方我解決,喰種方得靠你們,這就是我找你們來的目的。不過運作方面得找老韓,畢竟喰種的問題還是喰種的你們比較理解。」

「這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喻文州問。

「沒有好處。」一直沉默的韓文清開口。「只不過,一旦蘇沐秋被CCG抓住,人造喰種就不再是秘密,到時CCG的戰力會更上一層。」

這不是他們所想看到的。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存在疑慮,但此刻立場尷尬的只有葉修。身為檢察官居然要幫喰種,理由還不怎麼靠譜,只是為了蘇沐秋這個故人而已?明明有更多理由能夠說服這些人,葉修還是用這點來說事。

看來蘇沐秋對葉修來說挺重要啊!

「我明白了。」喻文州用「我明白」而非答應的字眼,葉修理解的點點頭。「你們考慮考慮,有什麼想知道的儘管提,我能做的就盡量配合。」

「你客氣了,身為最強檢察官,你能做到的事很多。」喻文州說。

「沒了庫因克還能被說最強,看來我的形象在你們眼裡非常高大。」葉修笑說。

「滾滾滾!!」黃少天罵。

「我對霸圖會參與這件事感到意外。」喻文州轉向韓文清說道。

「孽緣。兩個都是。」韓文清回答。

喻文州笑了笑。可不是嗎?他們今天也是因為葉修才被找來的。

葉修咳兩聲,開口:「這話說得很不負責任,但還是必須說這次會面只是為了行動開頭。沒有人知道這件陰謀策畫了多久、埋得多深,不多加注意吃虧得肯定是我們。」

「你還是先想想你自己吧!」黃少天不客氣的說。

「好吧,看來你們都很理解了。」葉修說。

「晚點我就把我這邊的資料給你們。要不要喝杯咖啡?我敢保證咱們興欣的咖啡味道特別好。」蘇沐秋說。

「那在咖啡來之前,我先去趟廁所。」黃少天站起身走出包廂。

「我去外面抽根菸。」葉修跟著黃少天的腳步走出門。

蘇沐秋好奇的問喻文州。「我很好奇你們為什麼跟葉修認識。」

「葉修算是我們的學長。」喻文州向端來咖啡的服務生說聲謝謝,摸著杯緣笑著說:「那時葉修和少天的感情很好……所以現在見到面,感覺也特別複雜。」

 

葉修在餐館後面的巷子裡找到了黃少天。

黃少天坐在被丟棄的箱子上,面無表情的望著前方。葉修細想以前的記憶,那時好像也挺常看見這人會這樣,但他那時並沒有多想為什麼,現在終於了解了。

不過這次絕大原因是因為自己吧!葉修摸摸鼻子,呼喊眼前的人。「少天。」

「…………你這傢伙給我一個地方好好靜靜不行嗎?」黃少天面露兇惡的瞪著葉修說。

「放不下心。」葉修走到黃少天身邊,將身子靠在牆上,從口袋掏出菸盒抽了一根菸放在嘴邊。「多少年沒見了?六年?八年?」

「八年。」

「嗯,雖然常常在QQ上廢話,但始終忙到沒辦法見面。」

「……」

黃少天大嘆一口氣,一臉慷慨就義的模樣。「你就故意的吧?什麼時候看出來的?他媽的你想過我的感受沒有?!」

「抱歉,但我信任的喰種只有你們和老韓。」葉修垂目道。

黃少天不答,葉修將菸點上火,一根菸的時間裡兩人都沒有再說話,最後葉修先舉步離開原地,黃少天抹了把臉。

「喏。」

黃少天無力的抬頭,葉修端著兩杯咖啡回來了。他接過咖啡,靜靜得喝完苦澀的飲料,許久才開口:「我以為我們總有一天會對上。」

葉修挑了挑眉,繼續喝自己的咖啡。黃少天低頭快速的說:「打從知道你當上檢察官那刻起,我就明白我們不該有瓜葛了。可是要我遠離你又覺得有一絲的不甘心。這不甘心是怎麼回事?我想了很久還是不明白,是太重視你了呢?還是其他說不清的因素?」

「你喜歡我?」葉修笑問。

「靠靠靠!!」黃少天激動的扯住葉修的衣領。

「開個玩笑。」葉修手搭上扯著衣領的手。「真不明白?這是因為你相信我,相信我不會因為身分對你矛盾相向。也不想想咱倆都有多少年感情了。」

黃少天聞言愣了愣。相信?他相信葉修?相信這名叫葉修的人類?

他還以為他不可能再相信人類了……

「不是吧你,這麼感動?」見黃少天紅了眼眶,葉修表面平靜內心卻慌亂。

黃少天可從沒在他面前這麼懦弱過。

「你少臭美了!」黃少天抹了把臉,悶悶的解釋:「我只是想到以前的事罷了。」想到那段日子,黃少天低聲喃喃:「當初魏老大也能像你這樣,那所有事都會不一樣吧……」

「魏?我們都認識的人裡,似乎沒個姓魏的。」聽見他不知道的事,葉修好奇的問。

「你別偷聽行不行!魏老大是以前照顧過我的人,你當然不會認識,那都國中前的事了!」黃少天說。

「你自己說出來的,被別人聽到怪誰啊?不就好奇一下嗎。」葉修吸了口菸,說:「我也認識個姓魏的,對你和文州可執著了。」

黃少天危險的瞇起眼。「誰?」

葉修敲了敲杯緣要黃少天冷靜點。「諒你也不認識,他叫魏琛。」葉修隨性的賣了老隊友。

「我操!」黃少天驚得差點把手上的空杯弄掉了,他連忙把杯子放到一旁,激動的問:「三國裡魏蜀吳的魏,玉字旁的琛?」

葉修怔怔的點點頭,感情這是雙方的熟人啊!這下他可終於明白件事了。

「呵呵,難怪他老追著你們的訊息跑,卻從沒有動過手。」葉修愜意的飲下咖啡,對這時意外得到這項訊息滿意極了。

「原來老魏他想保護你們啊,少天。」

黃少天這時也反應過來了。「魏老大也在CCG??!!」

「不是衝鋒隊,要算的話就是後勤部隊吧!」葉修說。

「我!!靠!!」今天得到的訊息量太大了,即便是黃少天也不能夠冷靜。

感情挺不錯的學長當上檢察官就夠鬱悶了,以前照顧自己的恩人居然也站在自己的敵對面,這存心就是跟自己作對吧!

「你們到底多恨喰種啊!」黃少天低喊。

「老魏我不知道。至於我嗎……一開始挺恨的,不過世事總是會有意外嘛。嗯,這下我又能在CCG裡找到幫手了,這真是一個大好消息。」葉修笑著說。

黃少天連忙阻止葉修。「不行不行,這事不能拖魏老大下水,不只是我,隊長也絕對不會答應的!」

「這我也說不準啊!若放他自己追著你們跑,那遇到意外我們可救不了。」葉修說。

「他……他沒理由因為我們這樣做啊!」黃少天說。

葉修伸手搭在黃少天的肩上,他今天看到太多不同的表情了,顯然黃少天並不冷靜。

葉修試著安慰道:「我覺得老魏並不是仇視你們。我剛才也說了,他只是追著你們跑,並沒有攻擊你們。我不清楚你們之間曾發生什麼事,但情況並不如你想得那麼悲觀。」

「……總之現在不能說!!」黃少天在葉修耳邊低吼。「這絕對會大大降低我們的戰力,所以,說出去就只能弄死你了!」

葉修聳了聳肩,算是答應下來了。

黃少天哼了幾聲,張望四周沒發現第三個人聽見這些話,這才恢復往常的模樣。「氣死我了,心臟多大顆也不是這樣給你嚇的,你難道不能給我一點心裡準備嗎?QQ是掛假的嗎?!」

「我怕我一開口你就下線遁了唄!」葉修無辜的說,他低頭看了看時間。「是時候該回去了,不然他們恐怕會以為你掉馬桶裡面去,到廁所還找不到人。」

「誰都知道這是藉口好嗎好嗎好嗎!!!」黃少天簡直要被葉修的嘲諷氣死。


22 May 2016
 
评论(4)
 
热度(21)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