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用詞不對歡迎指正
陷入全職坑,主葉黃副方葉方
方銳CP請往→點心下是葉子
CP很雜,覺得萌了就推就寫
不定期休息中
 
 

【葉黃】之後的日常

生日最後一篇,感謝這美好的遇見

希望這些日子,有把最好的用文字獻給你們

【字數2402】

--

「卡卡卡,答答……」

耳邊傳來富有節奏的敲擊聲,黃少天緩緩的睜開眼,看見一雙靈巧的雙手飛舞著操作鍵盤。那雙手的主人正專注在筆記本上頭,直到他覺得告一段落了,這才注意到身旁的目光。

「吵到你了?」葉修問。

「沒,你繼續吧。」黃少天伸手拿在床頭櫃上的手機,看了眼時間,這才早上八點半,離他出門工作還有一段時間。「你幾點起的?」

「也沒起多久,大概八點多一些。」葉修闔上腿上的筆記本,和剛醒來的人兒交換一個早晨的吻。

一吻結束,黃少天打著哈欠走向浴室梳洗,葉修動手整理床鋪。過約十分鐘的時間,黃少天打理完自己的衣著,剛走出房門,就見葉修端著早餐走進大門。

「葉修你就這副模樣出門,丟不丟人啊?」等葉修將早餐從袋子裡拿出,黃少天便迫不及待的伸手拿顆包子咬了一口,剛出爐的包子暖呼呼的,每咬一口就散出熱氣。

「又不是衣不蔽體的,有什麼好丟人?」葉修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著,襯衫加運動褲,雖說有點隨便,但也不是在路上會被指指點點的地步。

黃少天咂了咂舌,明明這人認真打扮起來也挺帥的,但對方根本不在這種事上認真。黃少天邊吃邊問:「算了算了,你早上又幹嘛了?」

醒來後有了一點想法,便想說趕緊記下了。葉修回道,端著豆漿一邊喝一邊看最新一期的電競之家寫了些什麼。「小盧最近表現挺不錯。」

「那當然,小盧可是我大藍雨的明星!」黃少天說。

「可惜這次對上了方銳,被猥瑣了一把。」葉修說著。

「猥瑣到讓我上QQ抗議好一陣子。」黃少天吃完了包子,喝起豆漿。

難怪前幾天方銳會突然打電話給葉修說「管管你家的人」。葉修無奈的勾起笑。

「我今天會早點回來,晚上要吃什麼?」黃少天問。

「都行。」

「那我出門啦。」

 

黃少天在第十三賽季結束後宣布了退役。

職業選手圈內沒有太多的感傷,黃少天退役的徵兆挺明顯,因為這一次的賽季中,他將大多的表現機會讓給了盧瀚文,讓人明白盧瀚文已經能擔起下一任劍聖的名號,他能無憂的退下這個舞台。

藍雨在第十二賽季奪得第二個冠軍,黃少天在榮耀上已能說是圓滿。退役記者會上他依然像往常一樣多話,眾人無奈又感傷,榮耀又走了一位大神,雖說新人崛起,但黃金一代的名號仍是屬於他們。

「大家也別太想我哈!我還會待在藍雨當教練,粉絲們想念我的話,還是能寫寫信給我的。」黃少天笑著說,便離開了記者會。

他緩步走回休息室,原該無人的房內多出了個誰,黃少天直勾勾的看著對方說:「我退役了。」

「嗯。」那人上前牽住黃少天的手。

「老早有了準備,但沒想到說的當下還挺苦的。老葉,你退役了兩次,感覺是不是也像這樣?」黃少天說。

「不太一樣。第一次難過極了,第二次比較瀟灑,畢竟是拿了冠軍走人的嘛!」葉修淡淡的說:「不過兩次都挺不捨的。」

「虧你體驗了兩次。要面對大家說出退役宣言可真是難受極了,你懂那種感覺嗎?你應該不懂。」黃少天將臉埋進葉修頸窩,不願給對方看見自己難看的臉。

「是不懂,所以你比我有勇氣多了。」葉修揉了揉對方的頭髮,黃少天紅著眼抬起頭,和葉修交換個輕柔的吻。

他們同在榮耀中奮鬥多年,看著多少人離開,也看到多少人留下繼續奮鬥。有許多人帶著不甘離開,而他們可說是幸運。

各自能在這麼一個隊伍,和隊友一起奪得冠軍。

 

他們在G市買了棟房子。

葉修雖說是在電競總局擔任顧問,但也不需要待在B市。大多問題用通訊軟體或視訊便可以溝通解決,有時飛去B市開個會,整體來說待在G市並沒有帶來太多不便。

反觀黃少天,他在藍雨擔任教練,肯定得頻繁的進出俱樂部,繼續待在G市才是正確的選擇。

早晨就如開頭那樣,兩人一起吃著早餐,午時各自處理自己的事,晚上一同吃個晚餐,黃少天回來得早就由他從外頭帶東西回家吃,晚了葉修會動手準備兩人的晚飯。

葉修本不大會料理,不知道哪天開始有了興趣,說要準備兩人的晚餐。雖說和外頭賣的小吃差了不少,但兩人都不怎麼在意,頭一次黃少天嫌得很,鬥嘴鬥個沒完,碗裡的料理卻清得一乾二淨。

飯後他們會到外頭走一走,黃少天說藍雨訓練營裡有幾個不錯的訓練生,多多磨練的話,未來肯定能在職業聯賽裡闖出一片天。你興欣怎麼樣啊?

不太清楚,但老魏信誓旦旦的說有個訓練生出道後肯定能打贏許多好手,你們藍雨可要上點心。葉修幽幽的說。

魏老大最近可積極了,搶了我們藍雨不少BOSS,叫他別虐網遊的菜,去多多挖掘其他新星吧!!黃少天扯著葉修的手說。

這可不成,你們人多,兩邊都能顧,不像興欣每人都領了兩份工。葉修握了握黃少天的手,後者不領情的「嘖」了聲,嫌棄他。

「你過了神之領域?這麼厲害,我卡了一個禮拜還在第三關呢!」

「嘿嘿,我有高人指點。不過最後一關急不得,因為啊……」

幾位少年興致高昂的討論著榮耀,完全不知昔日的大神從旁走過。

「是說好久沒認真碰過榮耀了。」黃少天說,在訓練營裡除了指導就沒其他事了。雖說會上場和訓練生切磋一把,但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就是不大一樣。

「手生了?」葉修手指碰著黃少天的掌心,黃少天立刻掙扎著說,癢死了別鬧。「手生個屁,咱們回去打一場看手生不生!倒是你多久沒碰榮耀了,還記得怎麼操作嗎?」

「對付個劍聖,還是綽綽有餘的。」葉修說。

「吹!你繼續吹!走走走回去上JJC,看看到底誰手生!!」黃少天回道。

說來就來,兩人回到房裡各自登入了小號,戰鬥法師對上劍客,戰矛與劍交鋒,打的不分上下,各自有勝有負。

幾場打下來,兩人玩得越來越樂。手上的操作沒斷,腳卻伸去騷擾在身旁的人,玩得不亦樂乎。

「累了累了,黃少天你稍停會兒,別動腳啊。」葉修被干擾的跟不上操作,黃少天卻也道:「那你倒是把腿收回去啊,重死了!」

玩夠了,兩人前後去洗了澡,躺在床上累得不想忙活。

「葉修。」

「嗯?」

「葉修葉修葉修……」黃少天低聲唸著,身子滾進葉修胸前,找了個舒服的姿勢窩著。

「早點睡,你明天也要去俱樂部吧。」葉修環抱住黃少天,後者有著與自己身上一樣的味道,好聞極了。

「沒有,明天開始放了三天假……要不要去B市晃晃?」

「行。」

兩人互道了聲晚安,一起進入夢鄉。

隔日,一起迎接早晨,交換個吻,又是個平凡卻又令人滿足的一日。

29 May 2016
 
评论
 
热度(28)
© 伊庭 | Powered by LOFTER